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郑成功时期的一门古炮在台湾金门出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 14:4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五月二十五日电台北消息:金门县金城镇后丰港村民日前在海岸发现一门古炮,初步研判为明末郑成功时期所遗留,已有三百五十年以上历史。该县计划觅妥适当地点陈列,让重见天日的古炮为历史见证。

  “中央社”报道,新出土的古炮,炮身长二百四十公分,口径十五公分,重量约八百六十公斤,为金门发现的大型古炮,金门县政府根据发现地点,初步研判为郑成功驻守金
门、厦门期间所遗留。

  据史书记载,郑成功于公元一六四六年十二月一日于小金门大山顶大会文武群臣,定盟恢复明室,当时金门没海港湾,包括水头、夏墅、料罗、罗厝、青屿、刘澳等均是郑氏训练水师的基地,后丰港洪旭即是郑氏大将。

  这门古炮炮身还绑着鬃缆绳,金门县政府指出,以炮身重八百多公斤,必须要古代三桅船只始可装载,郑成功于一六六一年在金门料罗湾举行海祭,誓师东渡进取台湾,推敲古炮是攻台前所遗留,迄今约有三百五十年历史。

  金门县长李炷烽表示,年底金门将举办活动,届时古炮将公开陈展,供民众凭吊,见证金门和大陆、台湾两岸三地的历史渊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