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务院消息来源透露伊过渡政府主要官员人选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 12:2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26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与布什政府有密切联系的来源称,联合国预计将挑选沙赫里斯塔尼出任伊拉克过渡政府的总理。

  沙赫里斯塔尼是一位什叶派穆斯林核科学家。在萨达姆执政期间,由于拒绝参加伊拉克的核武器项目,他被关押在阿布格莱布监狱的时间达十一年之久。

  一位美国国务院官员称,沙赫里斯塔尼是最后确定的3名总理人选之一。但是另外的消息来源称,沙赫里斯塔尼预计将在美国于7月1日向伊移交权力后成为伊拉克过渡政府的总理。当被问及联合国特使巴拉西米是否作出了选择时,与布什政府有密切联系的一个消息来源告诉路透社:“沙赫里斯塔尼将成为总理。”

  另一位国务院官员说:“他是最后三名总理人选之一,我不知道他是否被选中,也没有打听这一消息。很显然,伊拉克过渡政府总理的人选应当是什叶派穆斯林、他应当不属于任何特定派别或政党,但是他也不应当是一位与各派别没有任何联系的技术官员。沙赫里斯塔尼符合这些条件。”

  另外,他预计一位逊尼派穆斯林、过去曾担任过伊拉克外长的帕查奇将成为伊拉克过渡政府的总统。副总统的人选包括达瓦党的发言人贾法里和库尔德人领导人塔拉巴尼。但目前还不清楚塔拉巴尼是否愿意接受这一职务。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的特使巴拉西米正在布什总统伊拉克问题特别顾问布莱克威尔的帮助下确定伊拉克过渡政府的组成人员。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说:”当巴拉西米作好准备时,他将发表一份声明。据我的理解,他目前还没有对这些推荐作出最后决定。”即将出任美国驻伊拉克大使的美驻联合国大使内格罗蓬特也拒绝对此发表评论。他在国务院对记者们说:“你们想让我说什么?我不能发表评论。巴拉西米与许多人进行了交谈。”(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