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查获官警商勾结的最大规模贩卖个人资料集团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 12:2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26日电 据中通社报道,五百多名调查员、警察、宪兵昨天(25日)大动员,在台湾各地搜索,查获迄今犯罪规模最大的贩卖个人资料集团。

  报道说,检调部门搜索的机关包括“刑事局“本部、“海巡署”总部及澎湖、屏东、台南的机动查缉队,以及三十一家征信社及“中华电信”公司。台北县萧姓主嫌已被逮捕。卷入此案的还包括“刑事警察局”警官、“海巡署”官员、“中华电信”员工及三十一家
征信业者。

  据初步调查,此案中,贩卖个人资料集团与征信社、“刑事局”警官、“海巡署”官员等勾结,利用涉案官警职务之便,以查案为名违法调阅个人资料,再以每笔二至三千元新台币卖出;另外,有关官警假借办案之名申请检察官发给电话监听书,再将监听录音带以每卷二十五万元新台币卖给征信业者。

  至昨天中午,有二十余名官警等公职人员被约谈到案。

  据悉,高雄县“调查站”是在侦办优力公司涉嫌贩卖个人资料案时,发现“中华电信”员工泄漏客户资料,并查出“刑事局”、“海巡署”官员勾结贩卖个人资料集团,利用职务贩卖监听录音带的重大弊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