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北约决定将不邀请以色列等中东国家参加下月峰会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 12:2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26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据北约官员及外交人士25日透露,北约已经决定不邀请包括以色列在内的中东国家参加下月在伊斯坦布尔举行的北约峰会,原因是北约担心美国在中东地区实行的政策引起了这些国家的不满。

  目前北约已经放弃邀请以色列、埃及、约旦、阿尔及利亚、突尼斯、摩洛哥及毛利塔尼亚各国的外交部长参加北约峰会。取而代之,美国计划在今年年底同这些国家单独召开
一次会议,希望届时阿拉伯人对美国入侵伊拉克以及支持以色列同巴勒斯坦对抗的不满情绪有所平复。

  一位北约高级外交官表示:“在中东国家对美国的政策非常不满时,我们认为邀请他们的外长参加这次峰会不太现实。”

  华盛顿方面本来打算在这次峰会上提出旨在在中东地区进行改革以对抗伊斯兰军事分子的大中东计划,但这一提议却遭到了很多阿拉伯人士的指责,他们认为美国是在对中东国家强加自己的意志,而且美国在解决包括阿以冲突在内的诸多关键问题上一直毫无建树。(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