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漳州台协会长:反对“台独” 期盼“三通”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 12:16 人民网

  人民网5月26日讯 据福建电视台报道:连日来,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受权就当前两岸关系问题发表声明,在漳州投资的台商中引起强烈反响,他们表示坚决拥护"声明",反对“台独”。

  近日,本台记者独家专访了漳州市台商协会会长何希灏,他说(何希灏:两岸的关系发展到今天如此严峻的地步,我认为主要原因是在"台独",作为一个台胞我在大陆投资十几
年,我们深深体会到祖国大陆作为营造两岸和谐的气氛具有相当大的诚意的。然后,我们也可以感受到举国上下对分裂国土、台湾独立要彻底消灭它,击垮它的决心的坚定。所以,我们希望台湾当局能够很清晰很明确地去解读这一次中央台办以及国务院台办所发表的这篇声明,千万不要对"台独"存在任何幻想,千万不要玩火 ,更不要去误导台湾群众去漠视两岸关系目前的严峻性。)

  据了解,近年来,漳州市充分利用地缘血缘的特殊关系,积极推进漳台经贸合作引进台资连续9年增幅位居全省首位,漳州已成为福建乃至全国台商投资最密集区之一。

  漳州市台商协会会长 何希灏:作为台商,我们深深地感受到两岸和谐对台商来讲有多么重要,我们恳切地希望两岸有很平和、和谐的关系,我相信这对于我们两岸还有包括我们福建漳州,这都是我们所盼望的一个结果,特别现在福建已经有了"小三通"。目前,我们又在营造两岸的经济区,我认为日前时机相当好,千万不要为了少数的"台独"分子,而把我们的前景破坏掉。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