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外相称日本自卫队可能会参加驻伊多国部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 11:0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26日电 据《日本时报》报道,日本外相川口顺子星期三(26日)称,日本陆上自卫队部队可能会在符合某些条件的情况下参加驻伊多国部队。

  根据一份联合国有关伊拉克问题的新决议案,国际社会将在伊组建一支多国部队以维持伊拉克的治安。

  川口顺子告诉外交和防务委员会的议员们说:“我们将根据包括多国部队的职责、目的、组成等具体事实作出一项决定。”

  日本政府认为宪法禁止日本行使集体自卫权,但按照国际法,日本仍拥有这一权利。加入一支执行维持治安任务的多国部队被认为是在行使这一权利。

  按照一项允许向伊派兵的特别法案,日本向伊南部萨马瓦镇派驻了陆上自卫队部队。(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