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马来西亚陆军寻求购买更多155毫米火炮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 10:30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2004年5月26日报道,作为主现代化计划的一部分,马来西亚陆军希望采购更多的155毫米火炮。

  马来西亚陆军已经获得了28门南非德内尔公司生产的155毫米/45倍口径G5 MK3牵引火炮及配套的弹药,包括弹丸、装药和引信。这些火炮作战时与南非防务系统公司生产的AS2000计算机化火控系统配合使用。这些G5火炮由德国MAN公司生产的6×6越野卡车牵引,马来
西亚本国的DEFTECH公司根据这些卡车的特殊用于对其进行了改装。

  马来西亚陆军目前还没有决定是采购更多的牵引火炮还是自行火炮。在获得G5火炮之前,马来西亚陆军中口径最大的火炮是20世纪80年代初从RO防务公司购买的12门155毫米FH-70火炮。

  BAE系统公司、RO防务公司与马来西亚海军造船厂多年前就已经达成一个协议,在马来西亚组装105毫米L119轻型火炮,最终则要在马来西亚生产该型火炮。然而,这个计划就目前来说不太可能继续进行下去,因为马来西亚陆军需要的是155毫米火炮。

  南非德内尔公司或许可以提供更多G5 MK3火炮,甚至是更加先进的155毫米/52倍口径的火炮。该公司还可以提供155毫米G6自行火炮,但该炮重量太大(战斗全重47吨),可能不符合马来西亚陆军的要求。

  德内尔公司最新投产的T5火炮也是可能的候选火炮之一,该炮由8×8越野卡车底盘和安装在它上面的标准G5/45倍口径火炮组成。发射155毫米底排弹时,它的最大射程可以达到39千米,发射最新研制的增速远程炮弹(V-LAP)时,它的最大射程可以达到54千米。

  第一门T5火炮是安装在“泰拉”(Tatra)8×8底盘上的。然而,该炮也可以安装在其他多种越野卡车底盘上。出于试验的目的,“泰拉”底盘上还试装了最新型的G5 155毫米/52倍口径的火炮,这种火炮被称为T5-52,可以携带22发炮弹和相应的装药。

  在今年4月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举办的“2004亚洲防务展”上,韩国三星Techwin公司展示了它的155毫米/52倍口径K9“雷鸣”自行火炮。这门火炮仍在马来西亚进行测试和演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