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乌克兰军火库爆炸后果消除工作需要2年时间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 09:45 新华网

  新华网基辅5月25日电 乌克兰武装部队陆军司令舒利亚克25日指出,扎波罗热州“275号”军火库爆炸所造成的恶劣后果需要大约2年时间才能消除。

  舒利亚克在当天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目前共有1100多人在发生爆炸的区域从事清理工作。他说,现在最棘手的问题之一,是销毁该军火库过期弹药的地点难以确定。扎波罗热州政府曾就近指定了一个销毁地点,但遭到当地居民的坚决反对。此外,“275号”军
火库还有一些弹药因安全性能等原因不适于转运,它们的销毁问题更是难以解决。

  舒利亚克指出,乌克兰境内存在爆炸危险的设施还有很多。他说,在乌西部城市利沃夫附近就有一座大型军火库,那里的弹药堆积如山。如果要将全部弹药运出来的话,至少需要4年时间。舒利亚克还透露说,今年的乌克兰国防预算里有3200万格里夫纳(约合600万美元)用于加强所有易爆炸设施的安全防火保障,但这笔款项并没有到位。因为,预算规定这笔钱只能在今年下半年列支。

  乌克兰东南部扎波罗热州梅利托波尔市附近的“275号”军火库本月6日发生爆炸,造成1人当场丧命、4人受惊吓身亡。该军火库存有大量炮弹,爆炸威力巨大,弹片飞出距离超过10公里。当地政府曾紧急疏散附近15个村庄的近万名居民,并派消防员乘装甲车前往现场灭火。初步调查结果显示,爆炸事故是有人在弹药存放区域吸烟所致。据专家估计,此次爆炸造成的经济损失可能超过10亿美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