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什叶派清真寺冲突中受损 美军否认破坏清真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 09:3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26日电 伊拉克纳杰夫城内什叶派最神圣的清真寺之一据报在美军与效忠于萨德尔的民兵的冲突中受到损坏。在纳杰夫和库法隔夜的冲突中,至少有5个平民被打死,19人受伤。

  此事件很可能会在什叶派穆斯林中引发愤怒的反应。但是美军否认造成任何损坏。

  半岛电视台的报道显示,清真寺通往墓园的内院门受到破坏,地面到处是瓦砾。电视画面还显示通往墓园入口的帘子被撕破,受伤的人躺在院内。

  萨德尔据称在人群的欢呼声中抵达交战地点,视察了清真寺毁坏情况。

  萨德尔的一名代表说,5、6颗导弹击中了清真寺。但不清楚的是,谁发射了这些导弹。

  美军发言人基米特准将在巴格达的记者会上说,联军“没有卷入”破坏伊玛姆阿里清真寺,说不定是萨德尔的派系冲突造成的。伊玛姆·阿里是先知穆罕默德的表弟和女婿,是什叶派穆斯林最敬畏的圣人。

  这个清真寺镶金的拱顶本月初被毁坏。

  过去几天来,美军似乎加强了对激进的萨德尔的围攻,他们称之为“铁军刀行动”,杀死了大约20名忠于萨德尔的民兵,但双方似乎都决心坚持到底。

  阿拉伯语的半岛电视台还报道说,在纳杰夫和卡尔巴拉之间的库特镇外的一座桥梁被炸毁。

  与此同时,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一颗汽车炸弹在澳大利亚使馆附近爆炸,造成5人受伤。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