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情报工作失去往日魅力 摩萨德主动出击网上招兵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 08:39 中国青年报

  5月24日,一向以神秘著称的以色列情报机构摩萨德,突然打破以往的秘密风格,首次推出了自己的网站,大张旗鼓地公开招募特工人员、情报分析员、服务员和司机。

  摩萨德的这个网站分为英文版和希伯莱文版,有“关于我们”、“局长致辞”、“理想和价值观”、“历史”、“申请表”和“联系方式”六大部分。

  在“关于我们”一栏中,摩萨德称自己是以色列国家的情报和特别行动机构,担负收集和分析情报以及在境外执行秘密使命的任务。随着形势的发展,摩萨德的职能日益扩展,除搜集情报和执行秘密使命外,目前还担负着同其他国家发展和维护特别外交关系,同其情报机构发展秘密关系,防止敌对国家发展和获得非传统武器,防止针对以色列海外目标的恐怖行动等任务。

  在“局长致辞”一栏中,摩萨德现任局长梅厄·达甘重申了摩萨德的使命,表示加入摩萨德是无尚光荣的,鼓励以色列人积极加入其中,为国家奉献智慧、勇敢和忠诚。想成为摩萨德一员的人需要到“申请表”栏目中填写详细的个人资料,包括教育、工作背景、语言能力、军事履历和国外经历等情况。

  摩萨德一向以“离开阴谋,国家就会灭亡”为座右铭,向来做事诡秘,从不公开行动。此次摩萨德通过网站招聘,是其几十年来第二次公开招募人员。以往摩萨德有空缺或者急需人员的时候,一般由老特工引荐自己的朋友加入。2000年,达甘的前任埃夫拉伊姆·哈勒维曾在大众媒体上刊登广告招兵买马,开了公开招募之先河。

  哈勒维解释说,以色列已经是一个开放竞争的社会,人们更看重那些待遇丰厚、条件优越的工作岗位,充满神秘色彩的情报工作正在逐渐失去其往日的魅力和优势。因此摩萨德必须主动出击,在更大范围内招贤纳士。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