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北空航空兵某师锤炼信息化作战快速反应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 08:29 解放军报

  本报讯 温曦东、特约记者王道华报道:机场跑道被炸,塔台被毁,雷达站遭强电子干扰,指挥所遭电脑病毒侵袭,地面指挥系统与空中战机联络中断…… 面对一系列突发情况,只见一辆辆备用指挥车快速开进,技术人员立即对指挥局域网进行重建,通信、领航等各专业作战人员迅速就位,瘫痪的指挥系统几分钟内就恢复正常,指挥员指挥着战机在备降跑道上起降。这是记者日前在北空航空兵某师看到的一幕战备演练场景。

  这个航空兵师瞄准未来作战需要,着力锤炼部队在信息化作战背景下的快速反应能力。他们以平时转为战时的速度、临战的心理素质和作战指挥判断为重点,有针对性地组织官兵进行演练。每次实施飞行训练,他们都模拟实战需要,配有两套指挥设备,成立两套指挥班子和技术保障人员。训练中,他们组织两个塔台之间、塔台与移动指挥车之间,两套指挥班子、保障队伍之间切换训练,使指挥和技术保障人员在指挥所遭受攻击,信息保障系统遭到电子干扰压制的情况下,能够快速启用备用设备,对作战飞行进行不间断的指挥。同时,他们还注重培养飞行人员在空中与地面联系中断后,自己分析判断情况,继续完成作战训练任务的心理素质和战斗能力。经过多次模拟实战演练,部队在信息化条件下作战的快速反应能力进一步提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