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国外空空导弹发展激活美国空空导弹研究工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 23:23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航空航天技术周刊》2004年5月17日报道] 经过数年的沉寂之后,美国空射武器界对于恢复空空导弹的研究和发展表示乐观。20世纪90年代初随着苏联的解体,使得美国失去了发展和部署新一代空空导弹的动力;而俄罗斯由于国防经费流失,使其终止了作为R-73后继者发展的K-30空空导弹,转而发展一系列中、远距空空导弹,其中包括性能增强的R-77(AA-12)和R-37 (AA-X-13)空空导弹,这些导弹均由"三角旗"机械制造设计局研制。

  由于没有紧迫的威胁对手,美国采取了一条相对最为适中的渐进发展的途径来发展自已的空空导弹,因此,即使在现役空空导弹武库中属于最新型号的AIM-9X,同与其竞争失败的、美国海军的Box Office导弹相比,也是一个较为保守的设计方案。同样,美国现役主要的超视距空空导弹AIM-120也采取了这种渐改途径。但是,在经过这段沉寂之后,尤其是受到包括以色列在内的"灰色世界"的空空导弹发展的影响,美国对发展中、远距空空导弹的兴趣已经增强,空空导弹研究发展经费短缺的状况有所改善。美空军已经开始实施多项用于未来空空导弹的分系统和部件的研究工作,其中包括发动机、引信和战斗部,以及新的弹体/动力装置综合技术。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