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意大利军队在伊拉克溃不成军 指挥官带头逃跑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 11: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4日电 据《世界论坛报》消息,美国军方内部消息灵通人士透露说,美军将领目前正烦恼不已,因为联军内有些国家的官兵纷纷违抗美军指挥官的命令,拒不前往伊拉克中部及南部什叶派穆斯林骚乱地区执行命令。

  消息灵通人士称,这些美国之外的联军部队不愿执行命令的原因很简单,他们不想在与麦赫迪军的战斗中遭受任何伤亡。一名美军内部人士说:“他们的指挥官或该国政治领
袖向这些部队官兵传达的精神是根本没有必要在伊拉克受伤或阵亡。”

  美军内部人士称,意大利军队在麦赫迪军面前溃不成军,当第一名士兵阵亡后,指挥官竟然率领着下属逃命。一名美军官员说:“这些盟国之所以向伊拉克派出军队,完全是因为美国许诺下丰厚的一揽子援助计划,而绝不是因为他们对自己的使命怀有任何信仰。”

  事实证明,美军在联军中除英军之外的战友们在镇压伊拉克逊尼派和什叶派穆斯林骚乱上没有给美国任何帮助。美国目前正计划在未来几个月中将驻伊兵力再增加两万人,其中包括一支由驻日及驻韩美军抽调组成的战斗旅。

  驻伊联军里不少美军之外的指挥官承认说,他们在伊拉克执行任务时的首要目标是保护本国官兵安全。意大利驻伊军队发言人索特里少校说,意大利部队在纳西里耶遭到麦赫迪军袭击时并未还击,这么做完全是为了避免战斗局势升级。他说:“我们手里有各种武器,也有许多方法可以控制局势,但我们不想以非常暴力的形式进行报复,也不想使对方遭受巨大伤害。我们不想使局势升级。”

  虽然心里有诸多不满,但美军发言人在面对媒体时却还是强调他们要感谢联军伙伴的英勇表现。一名美军内部人士承认说,其实美军指挥官为了避免自己官兵流血也下达了从某些什叶派城市战术撤退的命令。然而,美军将领们私下里却对意大利等联军部队的表现大为恼火,他们认为后者的表现实际上反映出该国政府制定的避免伤亡、避免与什叶派发生冲突的策略。一名消息灵通人士透露说,意大利外长佛朗哥·弗拉蒂尼还呼吁美军指挥官不要直接对卡尔巴拉和纳杰夫等什叶派城市发动攻击。

  据悉,美国方面发现联军内部的非美军部队已经出现了士气低落及作战能力下降的状况,捷克、日本、蒙古、韩国等国家的部队基本上在伊拉克一枪未发,而乌克兰军队据说在伊拉克中部一次战斗中临阵脱逃。

  不过,报道说,也有些国家的军队表现地非常积极,例如波兰部队就展现出了优秀的防御能力。然而在执行一些进攻性任务时,波兰部队却表现得一塌糊涂。除美军外,在联军中表现最为抢眼的当数英军。据中东新闻在线报道,英军派驻伊拉克的兵力已经达到了三万人,仅位于美国之后。(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