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研成电子控制器 中国航发控制技术跨上新台阶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 11:26 中国航空报

  4月中旬,由成都航空仪表公司为贵航发动机设计所某航空发动机系统配套研制的某型电子控制器试飞成功。

  报道称,在中国飞行试验研究院进行的系统验证试飞过程中,作为核心控制部件的该电子控制器配合数控系统顺利完成了所有规定科目试飞考核。该系统成功实现了发动机由机械电气控制到数字计算机控制的转变,同时对提高发动机作战性能、提高发动机工作安全
性和可靠性、减小飞行员操作强度等有显著的效果,使我国发动机的控制技术达到更高的水平。

  随着航空技术现代化的不断发展,对飞机动力的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发动机控制系统也已由原来的机械、液压控制发展为数字式电子控制系统直至全权限数控系统。上世纪90年代国外新研制的航空发动机几乎全部使用了数字式电子控制系统,国内于90年代开始发动机数字式控制系统的研制。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