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最新民意调查:多数英国民众反对向伊拉克增兵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 11:10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5月25日电 据英国《卫报》25日公布的一项最新民意调查结果,高达66%的英国民众反对布莱尔政府向伊拉克增兵。

  英国ICM集团在21日至23日进行的民意调查表明,84%的受访者认为,即使英国向伊拉克增派部队,这些部队也应在英国控制的地区执行任务,并且听从英国军方指挥。

  目前英国在伊拉克南部地区驻扎着约7900名士兵。此前英国媒体报道说,布莱尔政府计划在今年6月30日向伊拉克移交权力前再增派大约3000名士兵,以填补因西班牙等国军队撤出导致的“真空地带”。有消息称,国防大臣胡恩将于25日和来访的伊拉克国防部长阿里·阿拉维商讨增兵事宜。

  《卫报》公布的调查还表明,35%的英国选民认为美英联军应该离开伊拉克,这一比例和上月的调查相比增加了8个百分点。与此同时,45%的选民认为联军应继续留在伊拉克。

  调查表明,随着欧洲议会选举即将展开,英国国内的反战情绪有所降温。反对伊拉克战争的民众比例比4月份下降了5个百分点,跌至43%;支持战争的民众比例则上升了3个百分点,达到44%。(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