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联邦军队和车臣警察发生枪战 至少5人死亡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 11:09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5月24日电 俄罗斯联邦部队士兵和俄车臣共和国警察23日发生枪战,造成至少5人死亡,2人受伤.

  媒体援引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车臣地方官员24日提供的消息说,这次枪战发生在车臣首府格罗兹尼西南部的阿奇霍伊-马尔坦镇附近。当时车臣警察护送一辆油罐车在行进过程中遭到俄联邦部队士兵拦截。

  车臣警察拒绝停车接受检查,并且向俄罗斯士兵开枪,双方随后爆发激烈的枪战,至少3名俄联邦部队士兵和2名车臣警察在冲突中丧生。此外,分别有1名俄罗斯士兵和1名车臣警察在枪战中受伤,但是伤势并不严重。

  分析人士指出,这次冲突表明,俄罗斯军队和车臣警察之间仍然缺乏相互信任。尽管俄联邦部队和车臣警察在打击当地反政府武装的行动中并肩作战,但是双方之间的关系一直比较紧张,小规模冲突时有发生。

  驻车臣俄联邦部队发言人伊利亚·沙巴尔金说,自从车臣总统艾哈迈德·卡德罗夫本月5日遭炸弹袭击身亡后,俄罗斯军队受到的袭击不断增加。

  车臣反政府武装23日袭击了俄罗斯安全部队在车臣的几个哨所,4名俄罗斯士兵在冲突中阵亡。此外,当天俄罗斯军队还同车臣反政府武装在格罗兹尼附近发生枪战,3名车臣叛匪被打死,其中包括两名涉嫌参与暗杀卡德罗夫的嫌疑犯。(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