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霹雳娇娃”首现阿富汗 年轻漂亮身怀绝技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 10:47 天府早报

  她们个个年轻漂亮,身怀绝技,虽是女儿身,却样样武器玩得转。深山密林、荒山高原,为完成任务,她们不时施展身手。不过,这群女中豪杰并非好莱坞大片中的虚构人物,而是美军最新打造的与塔利班残余势力和“基地”成员过招的“霹雳娇娃”。法新社24日的报道,向人们揭开了这群美国女兵的神秘面纱。

  其实,美军训练如此一支“娘子军”事出有因。美军在阿富汗境内追捕塔利班和“
基地”残余势力,不可避免地要与阿富汗妇女儿童打交道,有时甚至可能要对阿富汗妇女搜身。不过,由于驻扎在阿富汗的美军是清一色的男兵,所以在执行任务时会遇上诸多不便。于是,12名年轻女兵首次现身阿富汗。

  12名女兵中,有6名被分配到海军陆战队第22远征旅下属的C连。由于C恰巧是好莱坞动作片《霹雳娇娃》片名的首字母,所以这些女兵就得到了“霹雳娇娃”的名号。

  在阿富汗偏远的山村里,没有电、没有自来水,风餐露宿则是家常便饭。然而,这些艰苦的地方正是女兵们执行任务的要地。

  12名女兵的加入,在原本是男性一统天下的军营里也掀起了不小波澜。男兵们对妙龄女郎能否胜任军人一职画了问号。

  “霹雳娇娃”们用自己的不凡身手展现了巾帼不让须眉的本色。在投入实战的头两周,这些女兵不仅遭遇了数次袭击,还碰上了许多出乎意料的情况。尽管她们从来没有接受过只有男兵们才接受的全面训练,尽管两周之内一次洗澡的机会也没有,甚至到最后连卫生巾都告罄,“霹雳娇娃”们还是士气昂扬,对自己的工作信心十足。(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