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国际航空 > 正文

综述:美军飞行学员用T-6A进行初级训练(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 10:21 《国际航空》杂志社

T-6A训练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T-6A训练机

  本文以驻扎在穆迪空军基地的美国空军第3飞行训练中队的飞行学员初级培训为主线,介绍了美空军飞行学员初级培训的基本情况,从中可以了解到T-6A新初级教练机的许多情况随着T-6A新初级教练机逐步交付美军,美军的飞行学员初级训练体制也发生了变化。截至今年4月底,T-6A的制造商雷神公司已向美空军交付112架这种飞机,向美海军交付10架。雷神公司预计美军方总共需要712架T-6A。

  目前,美国空、海军对新飞行员的需求比较高,因而对改善飞行学员的培训设施和训练体制都很积极。据报道,2002年有632名飞行员因各种原因离开了美空军,美空军现在要求每年能得到1100名新飞行员。

  驻扎在佐治亚州穆迪空军基地的美空军第3飞行训练中队,是向美军输送新飞行员的一个重要中心。该中队2001年5月开始接收第一架T-6A,用于替换老式的T-34C教练机,并正在按照新的训练体制为美军培训新飞行员。

  除穆迪空军基地的第3飞行训练中队外,美空军在劳克林空军基地也有一支T-6A训练部队。

  新训练设施和训练体制

  第3中队的飞行学员初级班培训为期6个月,每个班15名飞行学员,其中1~2名来自美海军,1~2名为女学员。第3中队有大约40名飞行教官,其中4名是美海军飞行员。

  第3中队初级班的淘汰率为近3%,而通常的淘汰率是7%~12%。第3中队飞行学员淘汰率低的主要原因被总结为:新训练体制、T-6A的性能好、教官们的团队精神和相关支援人员的努力。

  T-6A的训练大纲要求飞行学员进行模拟器训练49次和空中飞行训练65次。相比之下,原来T-34C的训练大纲要求飞行学员进行模拟器训练29次和空中飞行训练53次。

  从第3中队的每个初级班毕业的飞行学员中,通常会有4~5名进入到T-38训练中队,4~5名会去飞雷神公司的T-1,进行多发动机培训;4名到美海军去飞雷神公司的T-44,最终会去飞C-130;通常还会有1人被指派去飞直升机。

  初级学员从T-6A转飞T-1一般都比较顺利,因为T-1的座舱与T-6A的玻璃座舱构型相近。从T-6A转飞T-38A则困难得多,因为后者的座舱仪表都是老式的。但T-38A的改进型T-38C的座舱则要先进得多。美海军的T-44装的也都是老式仪表。

  第3中队有45架T-6A,现在每次有5架飞机轮流到雷神公司安装新的环境控制系统并加装一副UHF天线。

  地面和模拟器训练

  根据合同,初级培训阶段的地面和模拟器培训全部由里尔·西格勒公司负责,该公司有33名教官,大部分是退役的美军飞行员。授课内容包括基础、应急、编队和导航。

  现在,初级班所有的授课大纲和飞行学员的学业情况都由“培训综合管理系统(TIMS)”监督。TIMS系统由诺·格公司、美军方和飞安国际公司共同开发,包含有对飞行学员每次飞行的训练要求。TIMS基于Windows NT/2000软件,它能为美空军评定飞行学员的等级证书提供成绩依据。

  初级学员每节模拟器训练课的时间是3小时,其中模拟器训练时间是1.3小时,其他时间用在训练前的讲解和训练后的讲评上。初级班学员整个学期模拟器训练时间大约是65小时。

  初级学员的地面训练使用了一套由飞安国际公司开发的交互式计算机系统,所有的飞机系统都在该交互式系统上讲解,考试也在系统上进行。飞行学员完成模拟器训练后等于完成了他们飞行训练的2/3。

  T-6A训练中心的9台模拟器全部由飞安国际公司提供,该公司还负责这些模拟器的维护。其中三台模拟器是T-6A座舱的准确复制品,但没有视频信号输入,主要用于飞机系统训练和初步的仪表飞行。另外有三台也为T-6A座舱的准确复制品,但有一个显示器有信号输入,用于仪表训练。其余三台则为球幕模拟器,具有水平270°和竖直70°的视域,但不是移动模拟器。

  里尔·西格勒公司建议增加模拟器的数量或延长开机时间,以增加每个班的飞行学员数量。美国空、海军对此都很感兴趣。

  T-6A的座舱中有两个5英寸的有源矩阵液晶显示器,还有一个3英寸显示器,目前未装平显。其GPS显示器不好读,但发动机起动的操作较简单。T-6A的前轮转向过于敏感,该机装有方向舵补偿系统以平衡扭矩。该机模拟器对操纵指令的反应比较灵敏,但俯仰操纵有点过于敏感。实际飞机的俯仰操纵不象模拟器那么敏感。

  飞行训练

  T-6A有零-零弹射座椅,而它所替换的T-34C则没有,T-37B也没有。T-6A的弹射次序控制在后座舱,到目前为止,还没有飞行学员使用过T-6A的弹射座椅。

  第3中队的T-6A在2001财年共飞行1628小时,2002财年共飞行15717小时,2003财年的飞行时数可能还要增加。目前T-6A尚未发生过事故。

  T-6A前、后座舱布局基本一致。在穆迪空军基地的T-6A有时双机编队起飞,升空后可能分头执行各自的任务。空中训练飞行动作包括筋斗、跃升转弯半滚倒转、副翼横滚和尾旋等。

  T-6A有一个动力管理装置,可控制涡桨发动机的响应时间,使之与喷气发动机的响应时间相近。

  在一次尾旋飞行训练中,学员从右边进入尾旋状态,教官用反向方向舵操纵使飞机改出尾旋。当学员从左边进入尾旋后,教官将手脱离操纵杆,飞机转了大约2.5圈后稳定下来并飞出尾旋状态。

  雷神航宇有限责任公司负责所有的T-6A维护工作。T-6A的300小时和600小时检修都在穆迪基地进行。目前第3中队的T-6A中飞行累积时间最长的达到了近1200小时,该中队官员称T-6A的完好率高于91%。

  相关专题:国际航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