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邀请穆斯林国家参加八国峰会讨论大中东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 09:5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发表5月24日声明指出,美国总统布什已经邀请了阿富汗、阿尔及利亚、巴林、约旦和也门领导人参加下个月举行的八国首脑会议,共同讨论布什总统提出的大中东民主计划。

  据路透社报道,声明中说:“他(布什总统)希望八国领导人能共同参与讨论如何实现大中东地区的政治、经济和社会自由。”布什总统期望八国领导人能共同呼吁该地区进行
民主改革,并为之提供切实可行的帮助。

  麦克莱伦对记者说:“我相信,将会有很多国家参加八国峰会。大中东计划就是要支持该地区正在进行的民主改革。” 但他没有说明是否还邀请了其他穆斯林国家。

  今年的八国峰会定于6月8日至10日在美国乔治亚州锡尔岛举行。八国集团包括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加拿大、日本和俄罗斯。也门和巴林的领导人计划参与此次会议,但有报道称,一些阿拉伯国家领导人已经拒绝了布什的邀请。

  在伦敦出版的阿拉伯语报纸《生活日报》23日报道说,白宫还向沙特、埃及、约旦、也门和摩洛哥的领导人发出邀请,讨论大中东民主计划。

  但24日,埃及外长马希尔对总部设在迪拜的阿拉伯电视台说,埃及总统穆巴拉克拒绝了布什的邀请,他相信突尼斯和卡塔尔也不会参加。

  布什总统2月初推出大中东计划,要在中东地区推行西方式民主和资本主义,遭到了很多阿拉伯国家的反对。(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