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有意拆除虐俘监狱 将建现代化安全严密的监狱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 09:55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5月24日电(记者 谭新木 李学军)白宫24日发表声明称,在伊拉克临时政府于6月30日接管政权后,美国政府有意在获得其同意的情况下拆除巴格达附近的阿布格莱布监狱,以作为伊拉克“新生”的象征。

  白宫发表声明称:“在萨达姆·侯赛因统治下,像阿布格莱布那样的监狱已成为死亡与摧残的象征。这所监狱也成为一小撮美国士兵不光彩行为的象征,他们的行为玷污了我
们国家的名声,亵渎了我们的价值观。”声明说:“一个新的伊拉克同样需要有一个人道的、管理良好的监狱系统。”

  白宫在声明中说,获得伊临时政府同意后,美国将资助建立一所现代化的、安全严密的监狱,在将关押在阿布格莱布监狱的伊拉克人转移到新监狱后,现在的监狱将予以拆除。

  美国政府一直将阿布格莱布监狱当成萨达姆“践踏人权”的象征,但最近美军士兵在这所监狱虐待和凌辱伊拉克囚犯的照片被披露后,一向以“人权卫士”自居的美国遭到了全世界的谴责。为了尽快摆脱丑闻的影响,美国部分议员率先提出了拆除阿布格莱布监狱的提议。美国众议院20日以压倒多数将这项提议作为修正案纳入了美国2005年度的国防预算法案,参议院也正在考虑采取同样的行动。(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