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国际空间站宇航员未能修复美制宇航服故障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 09:54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5月24日电(记者魏忠杰)美国宇航局驻莫斯科协调员普扎诺夫24日说,国际空间站宇航员上周末未能修复制冷系统失灵的美制宇航服,两名宇航员在6月16日进行太空行走时将不得不穿着俄制宇航服。

  据介绍,宇航服制冷系统失灵是因为系统软管中出现气泡,而导致制冷用水无法正常循环。两名宇航员原打算将软管中的气泡连同制冷用水一起抽出,然后重新泵入制冷用水
。但是上周末他们将制冷用水抽出后却发现,空间站上的微型水泵功率太小,无法将水重新泵入宇航服软管。多次尝试失败之后,宇航员决定放弃修复宇航服的努力,宇航服将彻底无法使用。

  这使得目前国际空间站上的3件美制宇航服只有1件能够使用,未来的太空行走将不得不使用俄制宇航服进行。据悉,目前空间站上共有5件俄制宇航服,工作状态都符合太空行走要求。

  由于美制宇航服制冷系统失灵,地面控制专家此前已经将这次太空行走的时间由原计划的6月10日推迟至6月16日。(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