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日媒体:日朝首脑会谈以金正日的压倒胜利而告终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 09:5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25日电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朝鲜和日本于22日举行的93分钟的平壤首脑会谈一直是在朝鲜国防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日的主导之下进行的。

  日本媒体24日报道说,金正日在会谈接近1小时30分钟时说:“到此为止吧。”这是刚从小泉首相那里得到粮食援助的承诺之后。

  小泉纯一郎却说:“请等一等。”并提出了被绑架者曾我瞳的丈夫詹金斯因为曾在驻韩美军服役时逃跑而拒绝前往日本的问题和重新调查10名失踪的日本人的问题。

  金正日随即提议:“阁下亲自见一见詹金斯怎么样?”小泉立即接受了这个建议。这时,詹金斯正在会场外面等待。

  接着,小泉又提到了处理10名失踪者的问题。但金正日却说:“这个事情不是已经结束了吗?”小泉反驳说:“绝不是这样,家属和我本人都相信他们还活着。”

  金正日摇摇头说:“他们绝不可能生存。”但小泉继续咬住这个问题不放,金正日也做出让步说:“我知道了,我们会重新进行一次调查。”

  23日,陪同参加首脑会谈的日本官房副长官山琦正昭在参加NHK的谈话节目时,针对提前结束首脑会谈一事表示:“会谈之所以提前结束,是因为对方掌握了会谈的主导权。”

  针对有人指责关于失踪人员的谈判时间太少问题,山琦正昭表示:“我们受到这样的指责也没有办法。”他还针对由于日本政府准备不足导致没能领回詹金斯的指责表示:“我们不会回避这些指责。”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