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50年安全行车3千万公里 广州军区为某汽车连庆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 08:56 人民网

  本报讯 5月24日,广州军区在桂林市召开庆功会,隆重表彰创造了安全行车3100万公里、连续50年无责任亡人事故优异成绩的广州军区联勤第二十分部汽车连。

  半个世纪以来,该汽车连着眼于“打得赢”的历史使命,坚持贯彻从严治军的方针,先后出色完成了上百次重大保障任务,先后被表彰为“红旗车分队”标兵连队、“全军先进基层党组织”;被广州军区授予“硬骨头六连式连队”和“安全行车模范连”等荣誉称号
;连队先后荣立集体二等功3次。不久前,连队再次被军区记集体一等功。

  这个连队从组建到现在,先后辗转于东海之滨、云贵高原、五指山下、湘西山寨、广西桂林等地,面临的环境和担负的任务不断发生变化,连队管理工作难度极大。多年来,该连党支部从实际情况出发,积极探索“动中管理”规律。针对官兵经常外出执行任务,人员车辆高度分散的现实情况,连队党支部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做实做细,时刻把住官兵心中的“方向盘”。车开到哪里,支部的工作就做到哪里,始终让每一个官兵都战斗工作在党组织的网络中。

  这个连队坚持依法治军、从严治军的原则,严格依照条令条例和规章制度实行管理,确保了50年来安全稳定无事故。他们坚持以素质为本,不断提高官兵的专业技能,筑牢了安全行车的基石。多年来,不管车辆人员执行任务回来有多晚,他们都坚持检查保养不过夜,始终让车辆保持良好的技术状态。同时,连队还给每个官兵建立了人体生理节律档案,根据档案挑选体力、智力、情绪最佳状态的驾驶员执行任务,避免了安全行车中的不稳定因素。

  “平时就是战时,保障就是打仗”。该连队结合担负的任务,突出战场驾驶训练。他们以城市、山地、滩头等复杂条件和夜暗、雨雾、烟幕等恶劣环境作为训练背景,磨砺官兵的驾驶技能,使官兵学会在雷区、弹坑、战壕、简易桥梁等危险地段的通过要领;熟悉车辆急救、故障排除、车辆战场保养、野战生存、车辆隐蔽伪装等处置战场特殊情况的方法。并根据未来实战需要,增设了通过敌炮火封锁区、核生化武器袭击地段、上下登陆艇、抢滩登陆等10多个科目的训练,总结出20多种战训法,大大提升了连队运输保障能力。他们还立足自身条件进行技术攻关,创造出了车辆一般损伤急救法、无千斤顶更换轮胎、节油法等10多项成果,深化了连队的科技练兵。该连队还注重引入心理行为训练,通过对战胜恐惧、增强意志力、合作精神、勇敢顽强等科目的行为训练,培养驾驶员在模拟战场环境下,锻炼心理耐压力和抗挫折能力,使连队官兵的驾驶技术始终保持在高水平,70%的官兵达到了“红旗车驾驶员”水平,班长骨干全部达到了“精驾驶、善管理、能指挥”的要求。

  (胡训军 饶歆俊)

  《华南新闻》 2004年05月25日 第三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