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自去年主要战事结束以来 伊非正常死亡数字惊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 08:42 解放日报

  美联社5月23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从美国总统布什2003年5月1日宣布伊拉克主要战事结束至今年4月整整一年的时间里,仅首都巴格达市和卡尔巴拉、基尔库克、提克里特三省就有至少5508名伊拉克人死于各种暴力冲突。

  美联社声明说,这一统计并不完全,仅仅包括了这四个地区停尸房内的尸体数量。而在大多数严重的爆炸袭击事件中,遇难者尸体并不送入停尸房,而由亲属当场认领。此外
,什叶派穆斯林领袖萨德尔手下的迈赫迪军遇难后也不会送入停尸房。而巴格达西部城市费卢杰和什叶派穆斯林圣地纳杰夫两地自4月初就纷争不断,死亡人数根本无法计算。

  在首都巴格达一地,仅仅一年时间内就有4279人死亡,平均每月357人,2002年月均仅14人;在巴格达南部的卡尔巴拉一年时间内663人死亡,月均55人,2002年月均仅1人;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的家乡提克里特一年时间内205人死亡,月均17人,2002年全年无人因暴力冲突死亡。

  美联社称,这一统计数字从侧面反应了战后伊拉克人的伤亡惨重程度。

  而据美军统计,自伊拉克战争开战至本月17日,共有783名美军士兵客死伊拉克,其中571人死于敌方炮火。自去年5月1日至本月17日,客死伊拉克的美军士兵共计645名,其中462人死于敌方炮火。(张婧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