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科学家死于美军监狱 验尸官说是头脑猛击致死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 12:20 新华网

  新华网5月24日消息 据英国“卫报”24日报道,伊拉克著名科学家穆罕默德·伊斯梅尔教授在美军监狱中死亡。美军方说,他是死于“脑干压”,但巴格达医院的验尸官说,伊斯梅尔是因后脑受到猛击而死。

  伊斯梅尔的名字列入美国认为是接近萨达姆的200名伊拉克人的名单,于2003年4月26日在家中被捕。在被美军关押了了大约10个月后,红十字会于今年2月19日将伊斯梅尔的死
讯通知了他的家人。

  巴格达医院验尸部门负责人费克·阿明·贝克说,伊斯梅尔“死于头部受到的重击。我们不能同意联军的(死亡)报告,那个报告没有解释他究竟是怎么受伤的。”

  美军将伊斯梅尔尸体送交巴格达殡仪馆时,死亡证明只标了“1909”号,没有提他的名字,也没有提到颅骨碎裂。

  据伊斯梅尔的女儿拉娜说,直到今年1月11日,美军才允许她和其他家人到监狱探监,当时她父亲身体情况良好。拉娜还说,她当时问美国人,他们为什么要逮捕她父亲。美国人的回答很简单:“他是一位见证人。”拉娜是伊斯梅尔几个女儿中的一个。

  拉娜质问美英当局:“你们没有拿出一点证据证明,他做了错事,你们又不让他请律师,然后你们将他杀死,为什么?”

  拉娜还说,美国人和英国人声称自己讲民主,声称他们来到伊拉克是要给伊拉克带来民主,但他们杀死了她父亲,因此她憎恨美国人和英国人。(米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