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洛·马公司成功演示“移动发射场”技术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 12:14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法国《航宇防务》2004年5月19日报道]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在"移动发射场"概念演示验证上又达到一个新的里程碑。在这次演示验证试验中,洛·马公司用一架无人机成功跟踪了范登堡空军基地发射的一枚"德尔它II"运载火箭。这次演示验证的成功,表明该公司在"天基发射场"的研究上又向前迈进了一步。

  这次技术演示只是"空间交通控制系统"发展过程中的第一步,有了"空间交通控制系
统",卫星就可以像今天的商业飞机一样自由飞行了。美国空军官员称,美国必须继续探索和试验监视和控制空间系统的新方法,只有这样才能降低逐渐老化的基础设施的费用。

  试验中使用的移动靶场设备是洛·马公司在"靶场系统转型实验室"(RSTL)项目下研制的。初步分析表明,这种移动靶场设备成功跟踪了从范登堡空军基地发射的运载火箭,并记录了火箭离开发射台到火箭消失在地平线这段时间内(约几分钟)的遥感数据。试验中,RSTL移动靶场载荷安装在CIRPAS研制的一架"鹈鹕"无人机上的,CIRPAS是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蒙特利尔海军研究生院的一个研究中心,专门研究遥控飞机。

  加利福尼亚航天处(CSA)与美国空军航天与导弹中心(SMC)的卫星与发射控制项目办公室共同资助了这个项目,目标是验证"移动发射场",支持不断发展的航天发射需求。RSTL项目是两家单位向发展移动靶场技术进行战略转变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洛·马公司RSTL项目主管肯·克里斯称,这次演示的成功完成,是转向真正的"移动发射场"概念的起点。

  RSTL项目演示了用一台机载(靶场)设备平台,测控安全装置、运载火箭的技术状态和姿态。这种靶场设备可以用于各种运载火箭和有效载荷。RSTL项目验证了"机载靶场设备"概念,这种设备将推动"天基发射场"技术的发展。天基靶场设备对于降低日益老化的固定式战略靶场设施的维护成本是至关重要的,同时它也是指挥、控制、通信,计算机、情报、监视和侦察(C4ISR)和"确保进入"的关键能力。

  此外,RSTL还验证了两项特别的先进技术:洛·马公司的靶场设施有效载荷利用一个备选的机载设施有人平台和一个完全遵从国防部结构框架(DoDAF)和空军指控企业结构的飞行作战中心,检验了先进可视化技术和自动决策辅助技术。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