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俄首富出庭日期本周确定 若罪名成立可能判10年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 12:1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24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俄罗斯首富霍多尔科夫斯基的律师德里尔称,俄罗斯法庭将在5月28日的听证会上确定霍多尔科夫出庭受审的日期。如果法庭认为罪名成立,那么这位前尤克斯公司总裁将面临十年的徒刑。

  这位亿万富翁自去年被逮捕后就一直被羁押在狱中。一些投资者和自主派人士担心霍多尔科夫斯基不会受到公正的审判。许多分析人士认为,对他的指控是克里姆林宫剥夺霍
多尔科夫斯基政治影响力行动的一部分。

  霍多尔科夫斯基是尤科斯公司的六名大股东之一,其中三名股东已逃离俄罗斯,一名股东被法庭裁定犯有逃税罪行,另有一名股东利比迪夫面临着与霍多尔科夫斯基相近的指控。德里尔说:“法官将由科利施科娃担任,她也是利比迪夫案的主审法官。我不排除法庭同意辩护方提出的将霍多尔科夫斯基案和利比迪夫案合并审理的请求的可能性。”

  俄税务部门已开始采取行动打击俄罗斯主要能源公司的逃税行为。尤科斯公司面临着35亿美元的拖欠税款帐单,由英国切尔西足球俱乐部主板阿布拉摩维奇控制的西伯利亚石油公司也面临着14亿美元的帐单。(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