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陈水扁为“台独”埋伏笔 台海局势紧张根源未除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 11:0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24日电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发言人张铭清在今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虽然陈水扁在“就职演说”中未重申2006年“制宪”等,但他用模糊的说法为其今后搞“台独”分裂埋下了伏笔,致使台海紧张局势并未消除。

  有记者提问说,陈水扁在“520演说”中没有提到2006年“公投制宪”,他提出涉及“主权”、“领土”和“统独”议题不宜在此次“宪改”范围内,对此发言人有何评论?

  张铭清表示,我们注意到,在各方强大的压力之下,陈水扁“520讲话”没有重申2006年“制宪”,2008年实施“新宪”的“台独时间表”。但是陈水扁的讲话涉及“主权”、“领土”以及“统独”的议题是否列入“宪改”的范围时,使用了诸如“目前尚未形成绝大多数的共识”、“是个人建议”等等模糊的说法,这就为其今后搞“台独”分裂埋下了伏笔,准备了空间。因此,台海局势紧张的根源并未消除,影响亚太地区和平稳定的隐患仍然存在。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