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德美将联合研制“欧洲鹰”无人机 装新型传感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 11:05 解放军报

  在最近的德国柏林国际航展上,德国EADS公司和美国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讨论了未来在"欧洲鹰"无人机计划方面的合作步骤。"欧洲鹰"是美国"全球鹰"的派生型,装备一种由EADS公司开发的新型信号情报系统传感器,两家公司目前正在向德国国防部提出报价。

  EADS公司防务与安全部首席执行官Tom Enders说:"这些飞行试验结果将有助于确定'欧洲鹰'的下一发展阶段。演示验证帮助了军事和政治的决策者们确信'全球鹰'派生的、符
合高空、长航时广域监视要求的传感器平台将能满足他们的侦察需求。"

  飞行已验证了采用装载ELINT型传感器的无人平台实施广域监视任务的技术可行性。"欧洲鹰"无人机的演示还昭示了无人机在受管制的欧洲空域的成功飞行,为欧洲进一步开发无人飞行铺平了道路。

  为了在2008年前部署一种独立的德国SIGINT监视和侦察无人机系统,德国国防部已要求在2004年年中提交一份有关"欧洲鹰"的建议。提出"欧洲鹰"交付的建议时间表,希望今年年底得到国会批准。第一架原型机的计划交付时间在2007年年中,然后批准批生产合同,预计2008年年中形成初始作战能力。这样的时间安排将能确保按时替换现役正在老龄化SIGINT机队。

  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和EADS公司打算在德国成立一家合资公司。这家公司将按用户需求进行裁制开发,并在该系统的整个寿命期内作为德国国防部的国家主承包商。两国政府正在制定确保在德国和美国之间转让必要的技术和信息的协议备忘录。(本报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