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出兵赴伊消息引哗然 罗大佑怒剪12年美国护照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 10:3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24日电 有消息称,美国联邦众议院“台湾联机”主席罗拉巴克等人日前建议布什政府让台当局派遣35000名台湾陆战队员前往伊拉克与美军“并肩作战”一事引起舆论一片哗然。而岛内知名歌手罗大佑,22日在新竹清华大学的个人演唱会上,出人意料地大动作剪掉已持12年的美国护照,以抗议美国试图要求台湾出兵伊拉克。

  据台湾媒体报道,由于受到强烈关注,台当局方面23日对外表示“没有派兵伊拉克
的计划”。此外,“美台双方从未讨论过台湾出兵伊拉克事宜,美方从未提出要求,台湾也未做此提议”,根本是“八字还没一撇”。

  但美国前参议院外交委员会共和党团幕僚长、也是建议请台湾当局派兵伊拉克决议案起草人之一的政论家崔普勒,23日在台北参加一个研讨会时证实,他曾和台湾当局的官员就出兵伊拉克一事交换意见,但对相关官员的反应与态度则不愿评论。

  他并坦承,美国受限于一中政策,布什“主动”请台湾派兵支持几乎是不可能的,但他认为台湾可以“主动提议”,表达提供协助的主观意愿,他认为“台湾官员确实是认真思考此事”。

  而另一方面,岛内知名歌手罗大佑在22日举行其个人演唱会时,出人意料地大动作剪掉已持12年的美国护照,以抗议美国试图要求台湾出兵伊拉克。

  罗大佑稍早在后台说明此举初衷。他说,“从‘大选’枪击案开始,老美就很明显在背后扮演老大,台湾却要跟着美国这艘全世界最大的航空母舰走,盲从不知方向。”他不想再做“两面人”,决定和美国画清界线。

  据悉,罗大佑在1985年短暂赴美定居,于1992年拿到美国护照,为表示“抗议”,罗大佑22日公开剪掉美国护照外,下周也将赴美国在台协会撤销美国公民身份。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