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七国财政部长发表声明 敦促产油国提高原油产量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 10:30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5月23日电(记者薛彦平)七国集团财政部长5月23日在纽约发表一份声明,敦促主要产油国增加原油产量,以减少世界经济增长滑坡的危险。

  七国财长在声明中对一些产油国最近提出的增加产量建议表示欢迎,并呼吁所有产油国提供适当的原油供应,以确保全球原油价格重新回到有利于经济稳定和繁荣的价位。声明还指出,目前降低原油价有利于世界经济发展。

  这是2000年9月以来,七国集团首次以集体声明的方式促请产油国提高原油产量。美国财政部长斯诺认为,能源价格保持在能够促进经济增长的价位十分重要。

  最近一个时期,国际市场原油价格一路上扬。5月17日,纽约商品交易所原油期货价格收盘时曾涨至每桶41.85美元,5月21日,纽约市场原油期货价格回落至每桶40美元以下。不过,市场分析师认为,目前油价仍然偏高。

  总部设在布鲁塞尔的国际能源署估计,每桶35美元的油价将导致世界30个最大的经济体增长减缓0.4%,通货膨胀上升0.5%,并使失业人数增加。(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