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联合国代表就科特迪瓦解除武装问题阐明立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 10:28 新华网

  新华网阿比让5月23日电(记者 刘绍平)联合国秘书长科特迪瓦事务特别代表、联合国驻科维和行动团团长特沃埃杰雷23日在阿比让发表"告科特迪瓦人民书",就科解除交战人员武装问题阐明5点立场。

  特沃埃杰雷指出,解除交战人员武装是签署《马尔库西协议》的科特迪瓦各方的共同意愿;科民族和解政府对此直接负责;有关的计划由解除武装全国委员会掌握;联合国决
不能替代科当局或《马尔库西协议》签字各方;联合国驻科维和行动团根据安理会授权,准备立即向科政府和解除武装全国委员会提供一切帮助。他呼吁科特迪瓦人民"不要被某些针对国际社会的不公正的谣言引入歧途"。

  近日来,科特迪瓦有些组织和媒体对联合国驻科维和部队的使命提出质疑,强烈要求联合国维和部队解除科反对派的武装。一些社会团体接连在联合国驻科维和行动团总部前举行静坐示威,要求联合国维和部队马上开始解除武装进程。

  科特迪瓦2002年9月发生未遂政变并爆发内战。去年3月,科主要政党和反对派武装根据在法国签署的《马尔库西协议》组成民族和解政府。同年7月,科交战双方正式宣布结束内战,但解除交战人员武装的计划迟迟未能实施。

  联合国安理会今年2月27日通过决议,决定成立一支由6240人组成的联合国驻科维和部队,以支持科特迪瓦和平进程。维和部队任期从4月4日开始,初步定为1年。4月5日,联合国驻科维和部队在阿比让举行了正式成立仪式。迄今,已有多批联合国参谋军官、军事观察员、民警和维和部队进驻科特迪瓦。据悉,最后一批维和部队将在7月下旬抵达。(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