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台军方拟建地方“国民兵” 必要时可优先动员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 09: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4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军方有意考虑在台北、台中和台南三市成立类似美国州“国民兵”形态的轻装步兵连。据说当地方“首长”面对救灾或紧急应变状况时,就有权动用这支部队。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台军方称,若由传统兵力进行全天候应变将会造成台湾现役部队极大的负担,在台“国防部”的多种拟案里,有意考虑在北、中、南三市成立类似美国
州“国民兵”形态的轻装步兵连。

  据台军方人士透露,成立类似美国州“国民兵”的地方武力,主要是期望地方一般性救灾任务能由建制内的资源担任,而减少现役部队的“非常备任务”,避免影响常备部队的训练流程。

  此外,由于武装部队的动用需相当谨慎,因此就算地方“首长”急于动用这支部队,也需向台“国防部”报备。而台“国防部”在面对“国防”必要动员时,可优先动用这支部队,并实施武装。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