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澳大利亚国防部能力开发小组寻求火力支援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 09:07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4年5月19日报道] 澳大利亚国防部能力开发小组(CDG)最近发布了一项市场技术问卷调查,目的是为澳大利亚陆军收集有关直接火力支援武器的信息。

  未来澳大利亚陆军的新型武器将从2008年开始装备机械化、摩托化的伞兵营和轻型步兵营。新型武器将用于填补陆军F89系列5.56毫米口径轻机枪和新采购的Javelin射程2500
米的"发射后不用管"反坦克导弹之间的武器空白。未来新型武器的种类包括班组支援武器、便携式武器和车载武器。便携式武器的标准是重量不超过14千克,并且可使士兵在体力状况不下降的情况下携带较长的时间。

  国防部也可能通过加装改进的瞄准器、增强弹药的威力来对现役的直接火力支援武器(例如,84毫米口径的Carl Gustaf短程无后坐力来复枪、7.62毫米口径的MAG-58通用机枪)进行升级以满足未来澳大利亚陆军的需求。

  新型的或经过升级的武器是压制并摧毁一定范围内的目标所必需的。这些目标包括:处于不同状态的军队(无掩护的部队、有碉堡或掩体掩护的部队);装甲车辆;无人飞行器和低空飞行的直升机;楼房、掩体、路障和其它坚固的建筑结构。

  可供选择的武器系统包括:12.7毫米口径的重机枪;40毫米口径的自动榴弹发射筒;班组支援轻型加农炮(口径在20到25毫米)以及便携式短程反坦克/攻击武器。

  此次调查的内容包括各种武器系统的技术和成本方面的信息。国防部能力开发小组(CDG)对调查结果的分析将在7月中旬完成,随后将进行更为详细的市场调查,进一步缩小武器供应商的范围。分析结果将有助于正式的竞标过程,并有助于得到澳大利亚政府的批准。

  对各种武器系统的评估工作将于2005年3月份完成。澳大利亚国防部将于2005年年底制定正式的装备采办策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