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国防部”拟成立“国民兵” 授权地方遂行应变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 09:0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24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在台 “国防部”作战参谋次长室及后备动员司令部的多种拟案里,台中地区未来成为直辖市的机率已成形,因而“国防部”有意考虑在北、中、南三直辖市成立类似美国州国民兵型态的轻装步兵连,当地方首长面对救灾或紧急应变状况时,就有权动用这支部队。

  成立“国民兵” 授权地方遂行应变

  据透露,成立类似美国州国民兵的地方武力,主要是期望地方一般性救灾任务能由建制内的资源担任,而减少现役部队的“非常备任务”,避免影响常备部队的训练安排。

  这支以美国州国民兵为运作参考的轻装武力,成员集中受训的时段均是利用例假日,也就是平常每个星期都会有一个排约40人的兵力前往指定地点接受训练与管制,每3个月则全连3个排统一集中施训并实施射击教练。换言之,担任台民兵者,每月至少2天的周六、日需前往指定营区进行各项训练。

  此外,由于武装部队的动用需相当谨慎,因此就算地方首长急于动用这支部队,也需向“国防部”报备。相对的,当“国防部”在面对“国防”必要动员时,可优先动用这支部队,并实施武装。

  在拟案中,北、中、南初期是以成立一个步兵连为主,武器装备则是完全以步枪及手枪为主,不再编装其它重型武器。而人员支薪部分,则由各直属地方,也就是直辖市统筹办理,“国防部”仅做武器装备的维护及管理。

  (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