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针对老萨“审判” 英国执意要保萨达姆性命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 08:53 新闻晨报

  事实上,美国布什政府对英国的“二心”理应早有察觉。

  英国抵制"残忍"审判

  上周,英国外交和联邦事务部曾露出口风说,如果萨达姆和其他伊拉克前复兴党高官面临被判处死刑的危险,英国将抵制这种“残忍”的审判,甚至可能不移交英军关押的伊
前政权高官。而美国此前已与伊拉克临时管理当局达成协议,政权移交后,驻伊美军将把萨达姆交由新的伊拉克政权审判。因此可以肯定的是,伊拉克人定会找到萨达姆暴行的证据,萨达姆很难逃过被处死的命运,而美国也很愿意看到这种结果。

  据英国《独立报》5月23日报道,不仅是英国政府,《欧洲人权公约》也有规定,如果伊拉克前政权高官面临被处死危险,英国不能将其移交。尽管在英国的坚持下,伊拉克暂时停止了死刑处罚,但从目前的情况看,死刑有再度被提出的危险。英国外交部一名官员上周透露,英国政府还会拒绝提供任何可能用来将萨达姆判处死刑的证据。

  交权问题仍存分歧

  除伊拉克前政权高官的处理问题外,英美两国还在向伊拉克移交政权方面产生分歧。英国方面埋怨美国政府办事效率太差,距离6月30日向伊移交权力的日子越来越近,但美国方面的准备工作毫无头绪,令人异常失望。

  英国驻美国前大使梅耶尔近日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采访时埋怨:“萨达姆倒台后,在如何管理伊拉克的问题上,美国人从来不考虑我们的立场。我们必须确定,在6月30日这个重要日子来临之际,这种情况不再发生。(布什)总统意图在一周的时间内列出移交政权的详细计划。我想说的是,我希望把英国政府的观点考虑在内。”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