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我们的军队好威风——香港同胞访问驻港部队侧记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 22:24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5月23日电 “我们的军队好威风”——香港同胞访问驻港部队深圳基地侧记

  新华社记者 白冰

  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深圳基地教导团23日彩旗飘扬,鼓乐喧天。香港港岛各
界联合会组成的1000多人的参观团,专程从香港来到这里,与部队官兵联欢,并了解他们的学习、训练和生活情况。

  走进教导团军营,只见驻港部队官兵齐刷刷地站立在山脚下的球场上,等待香港同胞的检阅。在嘹亮的国歌声中,香港同胞和基地官兵一起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受驻港部队司令员王继堂少将、政委刘良凯少将的委托,深圳基地政委盛强大校在活动开始前,向来宾介绍了基地部队几年来在特区政府和香港市民的支持、关心下,全体官兵始终牢记祖国和人民的重托,严格遵守基本法和驻军法,为香港驻军有效履行防务提供了有力保障。看着基地部队官兵饱满的精神状态,港岛各界联合会会长黄守正发出由衷的感慨:“驻港部队进驻香港6年多来,严格按照香港法律履行防务,在香港市民中树立了威武文明的良好形象,为香港的繁荣稳定和成功实施‘一国两制’做出了贡献。”

  欢迎仪式上,深圳基地负责人与港岛各界联合会同胞互赠了纪念品。香港同胞特别向基地赠送了“威武文明之师”的锦旗和电脑器材。随后,他们兴致勃勃地观看了官兵们进行的军事课目表演。

  “轻机枪快速移动射击”准确的速射之后,标靶显示出“热烈欢迎香港港岛各界联合会莅临我部”的大红标语。“狙击步枪对人体部位靶射击”、“汽车原地调头”、“战斗射击”和“步兵班对抗射击”等科目,官兵们指哪打哪的精湛技术,赢得香港同胞的阵阵惊叹。参观完军事科目表演后,香港同胞来到部队能容纳2000多人同时就餐的大饭堂,与基地官兵共进午餐,品尝部队官兵平时吃的大锅菜。香港同胞们与官兵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工作、训练和生活情况,还自发地站在一起,唱起上午刚刚学会的歌曲《咱当兵的人》。解放军驻港部队深圳基地是官兵入港前的训练营地,他们在这里进行为期一年的军事训练、文化和香港社会风俗方面的学习。深圳基地每年都向香港同胞开放参观。许多香港同胞都是第一次到部队军营参观。在军营的各个参观点,他们纷纷驻足与战士合影留念。从事广告工作的许裕发说:“参观让我们与驻军的距离近了。我们军队好威风!”(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