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副总理谴责以军摧毁巴勒斯坦人房屋行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 21:26 新华网

  新华网耶路撒冷5月23日电(记者刘洪 明大军)以色列副总理兼司法部长拉皮德23日强烈谴责以军在加沙摧毁巴勒斯坦平民房屋的行为,称此种“非人道”行为让他想起了二战中其家人的遭遇。

  身为纳粹大屠杀幸存者的拉皮德在内阁例会上称,他看到了一张照片,照片中一名巴勒斯坦老妇人趴在地上四处寻找药品,这一情景让他想起了纳粹大屠杀期间自己的祖母。
拉皮德说,以色列必须立刻停止这种严重损害以色列国家形象的行为,“总有一天,(继续这些行为)将使我们被赶出联合国,那些对此负有责任的人将被送上海牙国际法庭接受审讯”。

  拉皮德的讲话立刻遭到以色列鹰派的强烈批评。他们要求拉皮德收回这种将以色列与纳粹德国相提并论的言辞。以色列总理沙龙也称,拉皮德言辞是为巴勒斯坦武装攻击“火上浇油”。但拉皮德拒绝收回上述讲话。他稍后对以色列电台发表讲话称,他无意去提德国和纳粹大屠杀,但“如此对待这样一个老人是无法原谅的”。

  自18日以色列对加沙地带发动“彩虹”军事行动以来,至少已有43名巴勒斯坦人被打死,100多所巴勒斯坦人房屋被摧毁,1000多巴勒斯坦人无家可归。以色列国防部长莫法兹23日称,“彩虹”行动还将持续数天。(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