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法国和意大利联合研制多用途驱逐舰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 20:04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法国《航宇防务》2004年5月18日报道] 法国和意大利的国防部长共同检查了一个联合项目定义阶段的进度。这个项目的内容是建造27艘多用途护卫舰,其中法国17艘,意大利10艘。依据项目当前的进度,两位国防部长称将在今年10月签订这些护卫舰的研制生产合同。装备两国的首舰都将于2008年服役。

  两国的共同目标是研制新一级多用途驱逐舰,在满足两国海军需求的同时,促进欧
洲防御能力的发展。通过谈判,两国已经达成以下共识:采用通用船体、排水量5500吨、动力装置采用气轮机。目前,两国正在商讨舰载战斗管理系统的具体细节。

  这个多任务驱逐舰项目是两国国防部长于2002年夏天启动的。2002年11月7日举行的法国-意大利高峰会议为该项目提供了支持。2003年6月,两国签署了一个双边框架协议,启动了初步的技术和作战定义研究,并评估了与该项目相关的资金和工业方面的问题。

  法国和意大利已经实施了多个大的联合项目,包括"地平线"级防空驱逐舰、MU90鱼雷、SLAT鱼雷防御系统以及中程防空系统(如PAAMS、SAMP/T)。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