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民党民调:支持国亲合并民众占多数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 16:3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23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国民党决策拟定及策略论述小组昨天公布一分民调显示,四成七受访者支持国亲合并,高过不同意合并的三成二;四成一认为党内改革是当前国民党最迫切的任务,远高于世代交替与验票。

  这份由论述小组委托国民党政策会进行的“民众对国民党之印象与期待”民调,首次针对三二○后民众对于国民党走向、观感进行调查。

  调查中发现,四成一受访民众认为当前国民党最迫切的任务是党内改革,两成三认为是世代交替,两成为验票;不过,高达四成五的民众认为国民党当前并没有在进行改革,三成三的人则觉得有。

  对于近来引起讨论的国民党应否改名,民调的意见相当分歧,认为维持“中国国民党”的占两成四,赞成改名为“台湾国民党”的占两成一,赞成拿掉“中国”的为两成,但也有两成二的人认为应该等到国亲新合并后再谈党名问题,各项比率均未超过三成。如果国民党除去“中国”两字,六成三受访者说不会影响他对国民党的支持度,认为会受影响的占一成九。

  论述小组发言人陈学圣表示,随着国亲合并机制的启动,论述小组的属性当然也会有所调整,当前小组预计将各项论述完成后送交七月中旬举行的国民党临时全国党代会上讨论,以进一步形成党内共识与政策。(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