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陈水扁急不可耐 将召集“宪改会”分阶段“修宪”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 15:3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23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陈水扁在“五二0就职”演说中提到要成立“宪政改造委员会”,目前规划是设立在“总统府”之下,由陈水扁负责召集各界人士凝聚“宪改”的共识,“修宪”的过程也将分阶段,先进行程序“修宪”再到实质“修宪”。

  陈水扁从“公投制宪”调整为经由“立院”与任务型“国大”的“宪政”改革,引起“独派”人士的不满,质疑陈水扁选前一套,选后一套,所谓的“宪改”与国亲的“修宪
”没有什么两样,打算自己推动“制宪”的工程。

  对此,相关人士说明,陈水扁希望“宪改”合宪、合法,因此需要先调整“修宪”程序,选出任务型“国代”通过废“国大”,并将“公投入宪”议题赋予“公投”,通过“宪法修正案”的法源基础,进行实质内容的“修宪”,至于“修宪”的内容,还是要透过民主程序寻求共识。

  至于“宪政改造委员会”,目前规划是设立在“总统府”之下,由陈水扁召集,邀请朝野政党、法界、学界及各领域的代表,扮演整合社会共识的角色,再提出“宪改”方案,相关的筹备工作也正陆续展开。

  民进党“立院”党团认为,依照陈水扁所宣示的“修宪”内容,恐怕一次处理不完,可以将“国会”改革等有共识的部分先在“立法院”处理,而且有关废“国大”、“公投入宪”等,也都要“立法院”先通过,到最后“修宪”的战场可能还是在“立法院”。(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