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俄石油大亨购置微型潜艇 危难之时可遁身海底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 14:5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23日电 据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披露,俄罗斯石油大亨阿布拉莫维奇为保障人个安全不惜工本,购置了装载有微型潜艇的快艇,以便在发生不测时乘坐潜艇匿身于茫茫大海深处。

  阿布以行事谨小慎微而著称,有时到了不可理喻的地步。他的保镖队伍人数多达整整一个连,五个孩子均由特别保安予以保护,其36岁的娇妻连如厕时也要由一名专门雇用的
专业女警察陪护。阿布拉莫维奇出行时,总是浩浩荡荡的带有变色玻璃的奔驰防弹车队,外人无法识别究竟哪辆车上坐的是俄罗斯的这位超级富豪。而且,阿布拉莫维奇夫妇从来不同坐一辆车,以免遭遇刺杀事件后子女会失去双亲成为孤儿。其安全防护工作可谓是滴水不漏。

  即便如此,阿布还是担心自己的人身安全。所以,他为自己的一部快艇“佩洛鲁斯”号(价值7200万英镑)装备了一套防空系统,该系统含有可探测来袭导弹的专门设备。由50名英国前特种战士负责这套系统的维护和使用。此轮“军备竞赛”后,阿布仍然不甘罢休,为自己又上了一套“保险”——他在艇上加装了一艘小型潜艇,以便出现紧急情况时,可以从海底溜走。

  据《财富》周刊今年3月公布的俄富翁财产评估结果,阿布拉莫维奇以130亿美元的天文数字跃升为俄首富,而前“首富”、“尤科斯”石油公司前总裁米哈伊尔·霍多尔科夫斯基由于入狱的原因,其个人财产被评估为83亿美元,排名下降到第十五位。(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