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民进党“立委”初选“贿声贿影” 传一票价高20万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 10:4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23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针对今(二十三)日将进行年底“立委”选举民进党党内初选党员投票,候选人频频使出浑身解数,拍广告增加选民印象,不断跑摊拉票,但与以往相同的,民进党党内初选依旧贿选不断,甚至传出有党员票一票高达二十万(约合人民币五万)的情形。

  为了杜绝党内初选贿选歪风,民进党想尽办法,除了成立查贿小组并祭出党纪严惩
外,陈水扁更在四月召开的临时大会中修改党内初选章程,将原先提议的三十名不分区名额由党员选举减少了一半,让原先以卡位、候选人之间彼此换好票的如意算盘完全打乱。

  在党内不分区初选先天环境越来越恶劣的情况下,为了保住不分区“立委”席次,许多人更以各种名义进行贿选,竞争也就格外激烈。

  过去惯例,民进党不分区贿选方式都以代缴党员费、人头党员的方式为自己保有相当实力的党员票,甚至在投票当天,更支付党员车马费方式希望党员将票头给自己,在投完票后还有差旅费可以拿,金额在两千到三千不等,这种前金后谢的方式屡传不鲜,但由于此次竞争格外激烈,党籍“立委”高志鹏日前更对媒体透露,已听说有一票二十万的夸张情况。

  对于高志鹏的夸张说法,党内同志对这个数字多不相信,但蔡煌琅也间接暗示,有的候选人已经绑到八、九万个党员,选举都还没开始就拥有这样庞大的党员票,让他不知道要怎么选,话中更道出党内以买票、养党员票的情况严重。

  除了不分区外,区域“立委”也出现台面上参选爆炸、台面下暗潮汹涌的情况,特别是台北市北区,一向被民进党视为超级战区,此次初选现任“立委”林重谟更因为萧美琴参选而心生不满,但在罗文嘉“入阁”后宽了心,不过,被视为谢长廷人马的郑运鹏不顾派系反对硬是投入选举,更传出谢郑两人师徒不合的问题,郑运鹏脱离“福利国”派系参选更是打乱“福利国”的所有布局;党内初选还没进行,似乎就有剑拔弩张的情况。

  为了解决这些党内外都知道的丑闻,民进党不得不成立查察贿选小组,并决定对贿选者祭以最严厉的党纪处分。(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