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军称转型需同时进行业务工作和军事文化的改变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 10:35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国防部2004年5月14日报道] 美国防部负责采办、技术和后勤的代理副国防部长迈克尔·韦恩近日表示,为实现转型,私有企业信息技术提供商和军方领导需要改变他们的工作方法以及管理方法。美国防部未来需要综合的计算信息系统,可实现战场上指挥官与下属部队的实时联接。

  军事上信息转型的主要障碍是由于开发非常精密、冗余以及昂贵的系统,导致用于
国防资金的短缺。另一个障碍是,对实现信息转型十分关键的软件项目其管理方法非常陈旧。

  韦恩表示,软件开发人员也许会从产品尽快地上市获得其鼓励,但是这并不适合国防部中存在大量缺陷且十分庞大的系统。例如F-35"联合攻击战斗机"和F/A-22"猛禽"战斗机都需要数千万行的软件代码。而软件配置控制、需求控制以及内容等都没有强制指定。

  另一个就是人才,尽管目前美国在信息技术领域具有很大的优势,但是目前美国正在失去工程和技术人才。而那些非美籍学生在美国取得学位后,又返回了他们的国家,而不是在美国就业或任职,这是因为美国技术公司过多的规定和限制。而印度、日本和新加坡等国就是信息技术飞速发展的几个国家。韦恩认为目前在技术领域的情形就如同上个世纪七八十年代汽车领域的一样,美国正在失去市场的占有率。他认为,现在应该是振兴美国信息技术发展的时候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