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逃兵”被判一年 不愿回伊拉克还曾揭露虐俘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 09:14 北京青年报

  一名曾向媒体披露驻伊拉克美军虐俘情形的美军士兵21日在美军事法庭上接受审判,被判定擅离职守罪名成立,处以撤销军职及一年监禁的刑罚。

  据报道,被定罪的是美国佛罗里达州国民警卫队28岁的卡米洛·梅希亚上士。梅希亚已经在美国陆军服役9年,去年初派驻伊拉克。

  去年10月,他请了两星期假回国,从此“失踪”5个月,直至今年3月向陆军主动投案。梅希亚当时表示他出逃是出于“反战”动机,并向军方申请解除自己的军职。

  21日在佐治亚州斯图尔特堡军事法庭上,梅希亚被判犯有擅离职守罪,处以一年监禁、撤销军职和扣减三分之二薪水的处罚。

  梅希亚在受审前,曾向媒体讲述过驻伊美军虐俘的情形,但法官认定此事与对他的指控无关,所以当天审判中没有提及。

  梅希亚的父亲说,他对审判结果感到难过。他指责美国政府是因为梅希亚揭露美军虐俘丑闻才借审判之名“惩罚”他。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