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沈空某指挥所引导官兵积极投身中国特色军事变革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 07:55 解放军报

  本报讯王军、特约记者戴景涛报道:“中国特色军事变革离我有多远?我的位置摆在哪?我该怎样为推进军事变革做贡献?”沈空某指挥所在“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积极投身中国特色军事变革”教育活动中,注意引导官兵在军事变革中审视自我,造就自我,调动了广大官兵参与教育、投身变革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这个指挥所在调查中发现,部分官兵认为军事变革与自己关系不大。针对这种情况
,党委积极采取措施,努力把官兵参与军事变革的心烘热,引导官兵在军事变革中找准“我”的位置。一是引导官兵在军事变革中审视自我。开展了“查思想认识,看推进军事变革的使命感强不强;查自身优势,看在军事变革中自我潜力发挥得够不够;查工作姿态,看投身军事变革的积极性高不高”活动,帮助官兵认清自我,在推进军事变革中不当局外人,勇当弄潮儿。二是引导官兵在军事变革中造就自我。开展了“打赢凭什么?提高素质靠什么?”、“军事变革给我带来了什么?岗位职责对我提出了什么要求?”等讨论。并结合“创建学习型军营,争当知识型军人”活动,开展了“变革连着你我他,推进变革靠大家”等群众性自我教育活动,激发官兵从本职岗位做起,提高自身能力素质。

  一系列专题教育讨论,使官兵找准了自己在军事变革中的位置,广大官兵从思想观念到精神状态,从行为方式到能力素质都在积极与军事变革相适应,出现了争做学习模范、顾全大局模范、岗位做贡献模范的局面。一些想“混日子”的官兵也增强了提高自身素质的危机感和紧迫感,积极学军事、学文化、学理论,扎扎实实在岗位上强素质,在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中做贡献。(解放军报2004年05月23日第1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