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南京军区某团网上“武状元”称雄演练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 07:55 解放军报

  本报讯记者朱达报道:南京军区某团日前进行了一次新装备实装演练,参演人员全部是经过网上“打擂”选拔出的“武状元”。演练的成功表明,该团以战斗力为标准,将网上模拟训练与实战接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去年,上级抽调该团进行新装备实装演练。演练前,他们先在网上开展了一次模拟演练,选拔出一批驾驶、射击等专业的网上操作高手参加演练,希望他们能够为团里增光添
彩。没想到实装演练中却出现不少尴尬:有的官兵武器升降系统放开了不能收拢,有的官兵驾车无法通过复杂地带……网上“武状元”败走麦城这件事让团党委“一班人”认识到:网上训练不能“纸上谈兵”,脱离实际,只有提高网上模拟训练的实战效能,才能提高训练效益,提升部队战斗力。

  为此,该团着眼部队特点和未来作战任务,改进网上模拟训练条件,以战斗人员获取“实战经验”为基点,在训练中增加复杂地形、电磁干扰、噪音等战场环境因素,使模拟训练难度大、“火药味”浓,让受训者“身临其境”,提高了作战人员的战场心理适应能力。他们拓宽网上训练类型,通过跨专业、跨兵种的网上仿真对抗训练,实现由简单到复杂模拟、由静态到动态模拟的转变,并将模拟和实装演练挂钩联训,以此检验战法研究成果。

  该团还根据训练大纲制定《网上模拟训练规程》,改革网上训练考评机制,及时跟踪评估训练效果,把电脑自动导调和人工干预、电脑评估和人工裁决相结合,及时发现和纠正训练中存在的问题,避免了网上训练的简单化、模式化。(解放军报2004年05月23日第1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