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二炮某团从刹住“吃喝风”入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 07:55 解放军报

  本报讯李景义、徐雪莹报道:5月中旬,第二炮兵某团接待了一批参加“军营一日生活”的地方党政干部,其间没有大摆宴席,而是安排他们参观团队信息化建设成果、观看战术课目表演等,地方同志对该团简朴而又不失热情的接待深表赞赏。这是该团党委“一班人”弘扬艰苦奋斗精神,廉洁做官、勤政谋事的一个缩影。

  据团政委张爱国介绍,这个团党委“一班人”把廉政先“廉嘴”,刹住吃喝风,作
为弘扬艰苦奋斗精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突破口,出台了《关于接待工作的若干规定》等具体廉政建设措施,严格经费标准,简化迎来送往,上级和友邻单位来人实行归口接待,不搞层层陪同;机关干部乃至党委成员调动,除正常的工作交接外,他们只组织简朴的座谈会,一杯清茶叙旧情,交流心得促提高;自实行团办食堂以来,团党委便取消常委小灶,分头到各食堂和官兵共同就餐。近年来团队先后投资数千万元进行基础设施建设,全部实行公开招标。包工头别说是送红包,就是想请领导吃顿饭,没有一个不碰壁的。

  在确保清正廉洁的同时,团党委坚持用打赢标准衡量团队全面建设,确立了“在质量建团上有所突破,在信息化强团上有所作为”的工作思路。针对部队建设的薄弱环节,他们制订了《团三年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开发武器装备动态管理信息网络系统,开展高难课目训练和综合演练。去年,该团被上级评为军事训练一级团。(解放军报2004年05月23日第1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