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普京主张尽快落实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 00:37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5月22日电(记者张金海)俄罗斯总统普京22日指出,必须努力使中东局势正常化,尽快落实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

  俄总统新闻局宣布,普京是在向刚刚开幕的阿拉伯国家联盟首脑会议发出的贺信中作上述表示的。普京说,任何单边行动都无助于中东问题的最终解决。俄罗斯感到担忧的是,巴以冲突双方都赞同的“路线图”计划长期得不到执行。俄将与联合国、美国和欧盟一道
继续推动该计划的实施。

  普京说,伊拉克问题得不到解决依旧是该地区不稳定的因素。俄罗斯与阿拉伯国家一样,希望未来的伊拉克成为民主和繁荣的主权国家,同时坚决主张保持伊拉克的领土完整。他说,刚刚开始的伊拉克政治进程必须得到伊国内和国际社会的广泛支持。在外国结束对伊拉克的占领后,联合国应成为伊拉克人重建国家的主要伙伴。

  普京说,俄主张通过和平方式解决旷日持久的叙利亚和黎巴嫩问题。不将戈兰高地归还叙利亚和不解决黎以争端,中东问题就不会得到全面解决。(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