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恐怖分子可能“72变” FBI通报美国严防炸弹袭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22日 18:4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22日电 FBI的通报警告说,恐怖分子可能身穿警员等公务制服,或装扮成孕妇。前纽约市警探理查德·迪特尔说,重要的是大家都保持警觉,遇到认为可疑的事情就报警。

  据美国侨报消息,官员说,之所以发出这一通报,并不是因为有新的情报,而是提醒地方执法单位保持警觉。国土安全部一直在警惕这种形式的恐怖袭击。2003年3月,国土安
全部部长里奇曾经对福克斯电视台说,他认为,美国无可避免地要遭受炸弹袭击,我们必须为此做好准备。

  FBI的这一通报发至全美1.8万个地方执法单位。这一通报发出之际,各地对形形色色的恐怖袭击威胁越来越感到恐慌。

  费城上周在一个铁路调度场发现藏着一个红外电子部件的装置,使人们再度对东北铁路走廊的安全感到担心。FBI正在对这一装置进行调查。

  马德里3月铁路爆炸炸死近200人以来,铁路安全一直是一个令人高度关注的问题。某些执法人员担心,马德里爆炸案是美国类似事件的前奏。

  国土安全部副部长胡金森对福克斯电视台说,由于马德里爆炸案的发生,我们更加小心了。他说,我们做了许多公众不知晓的事情,包括从监督、安装探测装置到警员值勤的种种措施。

  胡金森说,保护公众不受卡车炸弹的袭击是特别困难的。他说,在一个自由社会中,我们不能截停每一辆卡车。企业应该自己采取戒备措施,识别潜在威胁。

  FBI一直特别关心纽约市一些知名度很大的目标。警方已经从21日开始对进入纽约市的卡车进行严密检查,以防止恐怖份子把炸弹装在卡车运入纽约,发动一场袭击。

  联邦调查人员说,恐怖份子可能会使用卡车炸弹来袭击一些显眼的目标。纽约市警察局和港务局已经在桥梁和隧道安排警员,密切监察任何可疑的车辆。官方说,对已经进入市区的卡车,如果发现可疑之处,警方会拦截检查。

  联邦调查局说,目前还没有具体消息显示恐怖袭击即将来临,也没有消息表明纽约具体哪个地方可能遭受攻击。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